玩出自己的解牌風格,真是有趣的事情!先前和同學上課討論個案的時候,對於正位惡魔牌的出現,十分苦惱,於是她又加了兩張牌在旁邊,但這一加上去就更加苦惱了,因為出現了戀人牌與錢幣七。

後來我問她:「剛剛加牌的時候,妳想知道甚麼?」
同學回答我:「我想知道這惡魔背後的意義。」
我愣了愣:「背後?」
「嗯,我想知道惡魔背後的想法。」她補充。

正在苦思不得其解,同學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:「如果是『惡魔的背後』的話,我想這麼做...。」她將戀人與錢幣七一左一右壓在惡魔牌的下方,各露出一半,看起來「夏娃有著戀人的想法,而亞當仍然受到一些誘惑」的現象。

不贅述解牌的內容,但同學這樣的解牌方式,完全充滿了趣味與新鮮感,連 Sunny 都驚呼連連噢!

而本週一的課洽好上到女祭司,基本牌義講解完後,和同學討論逆位女祭司的牌面訊息。

我把女祭司翻轉過來:「直接從圖像切入的解牌,很有意思,妳要不要試試看,逆位的女祭司,妳看到或注意到了甚麼?」同學認真地盯著牌看,過沒多久她回答:「有一張人臉欸!」她一邊指著牌一邊說:「就在她的腳那裡,白色的裙擺看起來好像惡魔的臉哦!」

原來是講了波瑟芬妮(Persephone)嫁給哈帝斯(Hades)的故事之後,同學以這樣的方式來觀察女祭司的牌呀!

同學補充說:「逆位的女祭司,就是惡魔在想她啦~感覺這樣她也受到惡魔的控制,就不像原本正位的女祭司那麼純潔公平啦!」真是太有意思的逆位解牌了,聽完同學的解釋以後真讓人會心一笑噢。

各位喜愛塔羅牌的朋友們,逆位解牌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呦!放鬆心情,除了原本牌義的解讀以外,多去留心牌面的圖畫訊息,也會有一番意外的驚喜和收穫喲!



 喜愛塔羅牌的朋友,有什麼有趣的解牌故事或經驗,都歡迎分享交流哦!祝大家解牌愉快!^.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菈塔羅牌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