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常會遇到第一次來詢問塔羅的朋友,

而也許基於戒心或是經驗,

時常只是說出「問事業」、「我要問感情」,

或是「他喜歡我嗎?」、「他是不是討厭我了?」...

等等的問題。

 

當然這樣問,解牌還是可以解得出來,

可是答案經常是很籠統的,

因為「塔羅牌是直接反映內心的工具」,

問題方向不夠具體明確,

依照牌而提出的建議自然也無法切中問題的核心。

 

如果把上述的問題改成:

「怎麼做,我的事業才會順利呢?」

「做些什麼改變或嘗試,可以改善我們的關係?」

「我感覺有點被人討厭,是否我可以做什麼努力?」

 

如此一來,

塔羅牌顯現出來的結果不但清晰,

(當事人能面對自己的問題)

而且在不斷的「發問練習」之後,

我們都會發現,

碰到問題的時候其實光怨天尤人是沒有用的,

我們可以有情緒,但是情緒發洩之後呢?

排解了情緒,生活還是要繼續,

打起精神來面對挑戰或是無止境的逃避,

我們問問自己,想要哪一種生活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菈塔羅牌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